Image

冰島擁有世上獨有的冰川、火山等地理環境,令很多人都想親身去一次。The Overlander 早前就與風景攝影師Lee Mumford 合作,一起探索這個北歐小國,捕捉當地引人入勝的景色。同時亦跟大家分享冬日旅遊小貼士,為大家疫情後的旅遊大計做好準備。

Image

<在露營車上追逐陽光與天氣>

Blog
Lee Mumford 和太太在冰島的流動居所

由於冰島的天氣變幻不定,因此Lee Mumford租了四驅車露營,根據天氣狀況隨時改動行程,而且可以在到達景點後舒適地等待最佳的拍攝時刻。

冰島夏季的日落時間是晚上12點,但清晨2時便日出,所以在同一個地點拍攝時可以連續影齊兩種Magic Hour,方面拍攝不同方向的景物。
Blog
Golden Hour的冰川河流 - 冰島南部

Blog
1973 墜毀的美軍DC3飛機 — 冰島南部

<色彩斑斕的流紋岩山脈>

由1477年火山爆發形成的Landmannalaugar流紋岩山脈,因為在岩石中含有硫和鐵等礦物,因此展現出斑斕的色彩。令這個地方成為旅遊景點。
Blog

要欣賞Landmannalaugar的景色,主要的方法是徒步觀光。由只需數小時便能完成的遊客路線,到橫越火山沙漠的3-4天路線都有。而且山徑設有山屋及營地,亦有天然火山溫泉可浸浴,配套還算充足呢!
Blog
mont-bell Stream Parka

Blog
Salomon Outline Mid GTX

<黑沙沙灘>

冰島著名的黑沙沙灘是由於火山噴發後,高温岩漿遇到海水迅速冷卻,形成無數細小顆粒。走在沙灘上,你亦可同時欣賞到甚具氣勢的玄武岩海蝕柱。而海蝕柱的由來,北歐的傳說中亦有記載。
Blog
Stokksnes

Blog
Reynisdrangar
"據說冰島的洞穴中住了一些怕光的巨人,有一天晚上,他們發現海中有一艘船,然後嘗試將船拉到岸上。但在日出前他們還未到達岸邊,結果就變成了海上的石柱了。"

在地理學上,海蝕柱的形成是由於冰島的南部面向整個大西洋,在無其他地型遮擋下,強風大浪侵蝕沿岸的岩石裂縫,最終分裂成海蝕柱。

<高原瀑布>

冰島大陸的中部主要是400-500米高的高原地型,由於與近岸地區高度有所落差,因此亦形成了不少近60米高的瀑布。白茫茫的水花配合黑色的火山土壤,在視覺上形成獨一無二的對比。
Blog
塞里雅蘭瀑布

Blog
斯科加爾瀑布
Blog
mont-bell Powder Hop Parka

<消失的景點>

Blog
Blog
冰島最大的冰川Vatnajökull Glacier
瓦特納冰川(Vatnajökull)面積為7900平方公里,覆蓋了冰島約8%的面積。遊客可以參加冰川徒步Local Tour,探索這個受全球暖化影響的自然景觀。據當地導遊所說,由2000年開始,當地已失去了750平方公里的冰川。想去感受其磅礡氣勢的朋友要把握機會喇!

旅遊建議

因為冰島的天氣變化很大,日間氣溫可以高達22度,但在濕凍大風時則只有5度。因此一定要有防水防風外套,並配合多層式穿衣法,隨天氣冷暖而調節。

<多層式穿衣法>

Blog

mont-bell 全天候防水服裝
Blog
mont-bell 羽絨保暖服裝
Blog
mont-bell 冬季內衣
Blog
Salomon 行山鞋
Blog
Image

The Overlan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