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了解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 為羽毛孩建立共融社區】

早春天氣清涼,是遠足郊遊的好時候 早前CHUMS 與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合作,為宣揚救助及愛護鳥類而共同努力。原來香港並沒有專門救助鳩鴿的團體,有見及此,民間發起的救援平台 - 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(HKPDR)於2016年成立。



救救羽毛孩


鳩鴿在香港如此常見,似乎已經融入於我們的生活。但牠們生存卻面對重重困難,如糧水問題、大廈的玻璃幕牆影響飛行、受貓狗襲擊等不計其數。為此,成立於2016年的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,以『人人都是義工』為理念,希望所有人都能對鳩鴿及雀鳥施予援手,把握黃金五分鐘拯救生命。


自己見到自己救


不少人誤信雀鳥有禽流感,所以對救助傷鳥避之則吉,甚至感到厭惡。其實鴿子不會傳播疾病,而香港過去十年沒有鳩鴿患有禽流感。 目前並有團隊或機構專門救助雀鳥,看到傷鳥的你就是牠們唯一希望,只要簡單一個決定就可以改變羽毛孩的命運!當看到傷鳥,只需將其拾起,再帶到安全地方,避免進一步傷害即可,只需短短五分鐘即可避免慘劇發生。


為無聲 發聲


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透過宣傳教育如外展活動與講座,加深大眾對牠們的認識,從而提升對雀鳥的包容。 同時,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亦為大眾提供不同的救援指導、生命教育、小鳥寄養和重新安置的服務,現時每月平均協助多達70多隻小鳥。 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亦設立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情報區,希望透過群組宣揚正確信息,感染更多人去接受並容納與鳩鴿及雀鳥共存,生活在同一天空下。

欲知更多香港鳩鴿野鳥的資訊,可瀏覽: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網頁 HK.PigeonnDoveRescue